天然冷製皂,和平時熟悉的一般香皂,有很大的不同,有一些比較常遇到的問題.....

趁者今天下雨天,把它統整起來,大家就不用一一提問等回答囉^^未來O'babe會慢慢再補上來喔!

 

Q: 手工皂用得好快喔~


普遍清潔力高的配方,皂體比較硬,比較滋潤的配方,皂體比較軟,軟的皂會用得比較快,但即便是屬於硬一點的皂,還是會因為含有很多的甘油(一種天然的保濕成分),依然比一般市售香皂容易軟爛。

手工皂與水接觸後比較滑膩、容易軟爛變形、耗用得比較快、糊糊的黏稠物殘留在皂盒上...,比起只要按兩三下,就有很多泡泡、香香的沐浴乳和洗髮精麻煩多了。


可是,當漸漸感受到與市售香皂不同的洗感,維持皮膚的保濕滋潤度,乾癢的狀況也獲得改善,特別是皮膚有些小狀況的人,更容易感受到它的不同,持續使用一陣子之後,也不再認為這是什麼問題囉

一般建議在使用手工皂的時候,一次拆兩塊交替的洗,讓表面乾燥之後才使用。在使用的時候,盡量不要用水去沖皂,把手打溼直接搓泡泡,或搭配沐浴巾(球),就可以搓出大量泡泡又很節省手工皂喔!


Q: 可不可以拿來洗臉呢?

 

原則上只要是選對適合自己膚質的皂,都是可以的喔! 

特別要注意的是:手工皂所指的溫和天然,並不等同"不流淚配方",異物進入眼睛會流淚是自然的反射反應喔!所以即使100%純天然皂,弄到眼睛會刺刺是正常的。

市售不流淚配方產品,是因為添加了化學物質在裡面呈弱酸性,已經有數個廠牌測出致癌風險。(還好我們家寶寶一直都是洗手工皂^^) 

 

Q: 該怎麼保存呢?

 

其實只要把皂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可以囉!一般保存期限半年至一年內是沒有問題的,還是要看成分差異。

如果真的用得很慢,若擔心產生酸敗油臭味,可將手工皂裝進罐子或保鮮盒,再放進冰箱冷凍庫裡保存,因為溫度越低氧化反應越慢。或是放在盒子裡放乾燥劑也可以。 

 

Q:手工皂上的白色粉末是正常的嗎?


部分的手工皂上會有一層白色粉末,這是在皂化過程中所形成的皂粉,是正常的現象。

為了不要浪費,一般O'babe不會特地切除它,只要用水清洗過一次白色的皂粉就消失囉! 

 

Q:香味很淡,甚至慢慢消失了~

 

因為O'babe添加的是天然精油,所以味道不比市售清潔用品添加的香精是正常的喔!

隨著時間拉長,皂的味道可能更不明顯,不過在熱水加持下,還是會有一股淡淡清香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be 保存 O'babe
    全站熱搜

    O'babe天然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